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48篇

个人描述

姓名:武佩职业:私营业主年龄:33岁 位置:中国,长春市个性介绍:真诚,真实,真我,平淡,平凡,平和。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再穷不能穷教育!

2009-03-17 15:27 阅读(?)评论(0)
  周日的晚上,儿子的小班长打电话挨个通知大家:明天教育局的人要来学校检查工作。如果问到你们:作业多不多,你们要说:“很少”;如果问到老师是否在课后办班,你们也一定要说:“没有!”……
  年前,开家长会,老师慷慨激昂地和我们说,回到家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要撒谎。可是为什么又主动要求孩子们撒谎呢?
  儿子就读于长春一所还不错的小学。该学校明码标价的择校费用是一万五千元。但得托关系,花钱从老师手里买入学指标(每个老师手里都有一到两个指标)。这个标准在长春不算高,但也不算太低。全校二千八百多学生(不含分校)校区内的范围只有省委的两栋宿舍楼。所以百多之九十五以上的孩子为择校生。而几乎每个班都是五十八个学生。这是教委规定的班级人数的最高上限。
  今年刚开学不久,儿子的班主任给我打电话。建议我把孩子送到她的课后班去。他们班现有十多个同学在那学习,上学期就开始了。老师和我说,看得出你们这些做家长的都挺忙的,管教孩子缺少耐心,也缺乏正确的教育方法。莫不如把孩子送到他那写作业。写完作业,我还可以带他们预习一下第二天的功课。
  我觉得好事啊!这老师真有责任感!但紧接着老师告诉我。你们五点半之前接回家。费用是六百元每月。周六周日休息。我一听吓了一跳:打劫啊!随后犹豫了一下说,我先和先生商量一下再说吧。先生听完就两个字:不去!一天一个多小时,不就是写写作业吗?过几天我就没什么事了,孩子我自己看!
  虽说老公也是正儿八经的师范院校科班出身。但对他的话,我即使头脑再发烧也不会当真。反正每天下午两点钟之后我没什么事。所以只能自己辛苦一点罢了。
  回头我很委婉地谢绝了老师的“好意”。老师到没说什么。只是冷冷地说:“啊,没什么,我这也是为你们当家长的考虑,来不来无所谓,全凭自愿!”
  可随后我也发现了新的问题。即使儿子的作业完成得再认真,再工整,我帮他反复检查了N遍。最多老师给批个优下。更多的是良!
  其实原来我也挺支持老师们工作的。他们老师都在天宇任教。(天宇和长春各学校联合办学)然后动员本班的同学去那上课。并且一再强调,这些课都是课堂上不讲的。我不知道老师这么积极地动员孩子们去报名有没有提成。但只说儿子上的写作班,学费花了上千。写出的作文依旧是狗屁不通!所以我就不让他去了。浪费银子不说,还得来回接送。今年寒假我认真挑选了几本小学生作文选让儿子读。一个假期下来,到是颇有进步。且不论作文立意怎样,构思如何。至少现在语言通顺了!
  我在心里暗暗地给儿子的老师算了一笔帐:一个重点小学的老师工资,奖金加补助应该在三千元左右。课后就算带十个孩子。一天一个半小时。每月收入六千元。她们周六周日在天宇任课。四个课时,每个课时二百元(据实可考),一个月也是三千余元收入。这样保守地算下来,一个月收入也有一万多块啊!谁说老师是臭老九,谁说中国教师的劳动力不值钱啊?
  今天一早儿子又和我说,他们老师又办了一个加强班,全班有三十多人报名了。讲下学期的课。说以后在课堂上就不用再仔细讲了。到六年级就重点复习就行了!天呢。那么不上课的孩子是不是对基本的义务教育都失去了应有的权力啊?
  前段日子,我一个闺密把孩子从外地转到了长春一所二类重点小学,当晚我们一起吃饭。我问她儿子,今天第一天去学校,老师提问你了没有?他说,问了。老师问我妈做什么的,我说开公司。她又问我妈开什么牌子的车?
  我一时语塞!
  难怪我们的教育口号是:“再穷不能穷教育”啊!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