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44篇

个人描述

姓名:武佩职业:私营业主年龄:33岁 位置:中国,长春市个性介绍:真诚,真实,真我,平淡,平凡,平和。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那年,那月,那些往事!

标签: 心情素描  
2009-04-20 16:11 阅读(?)评论(0)
  去长沙的那年,我十六岁。把我送上车的时候妈就后悔了,她的眼泪一直在流,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很是无耐。但对我来说在北京中转,签字太Easy不过啦!可她总怕我丢了!
我觉得自己像一只从蛋壳里拱出来的小鸡,哦,不对,是羽翼丰满的小鸟了,我要飞啦!
  七月的江南和塞北不会有太大的区别。烦躁的酷暑就像我们青春驿动的心跳!
到长沙的第一天,我便认识了几个新朋友。得知秀荣也是吉林的老乡。这让我们一下子感觉更加亲近了。于是我们相约去买日常用品。
  但第一次便出师不利,大约是方言引起的误会,那个当地的老表认为我们俩出言不逊,把我们一顿狂骂。只见上嘴唇碰下嘴唇,说得那叫一个溜儿,比快板还快。可是我俩一句没听懂。等她骂了我们四十来分钟。秀荣的眼泪都笑出来了,和我说:“我知道她在骂咱们,可是我一句没听懂,看把她累成那样,真难为她?”于是我俩傻笑着就回来了!
  第二天还没上课,也不知秀荣从哪儿弄了双旱冰鞋,从上了初三,我们的体育课音乐课就被取消了,这种感觉很久违。于是我俩找了一圈,发现教学楼的大厅特别适合溜冰。大理石地面,光滑啊。但不久,我们就被一个校工抓到带到了学生科,遭到口头警告一次。于是我知道学校有这个一个专管我们的机构。科长叫左一谋,大家就他左一毛儿。他总是说我们不要这样,不要那样,不要谈“念爱”我问她们什么是“念爱”,她们笑我没文化!
  有一次我问秀荣,他们说什么什么鳖是什么意思?秀荣说可能是南方人的一种称呼习惯。可能是尊称吧?于是我就叫她“荣鳖”,叫玉琴“琴鳖”。叫了一年多,我们才知道这不是什么尊称!
  教物理的老师叫程德高,可是长得一点也不高,德也不怎么样。用秀荣的话说还有点色迷迷的,但为了能应付考试。我们依旧投其所好,让玉琴陪着他去打乒乓球,我们溜进他的办公室偷试卷。但没找到。反正是稀里糊涂也考过了,于是我们就再也没搭理过他。
  教化学的老师是怀化的,就那语言水准也能当老师有点不可思议。我基本就没听懂过他说的是什么!他把“甲基”“乙基”读成“家鸡”“野鸡”,我随口在底下就嘀咕了一句“红烧还是清蒸啊。”结果被点名叫了起来。在前后左右同桌的小条带比划之下竟然顺利地回答出了他的提问,于是我又坐了下来。悬!
  我不知为什么要去偷红薯吃,但秀荣和丽萍说,偷的才有贼腥味,吃起来才有味!地瓜好偷,但从学校偷凳子用来烤地瓜让我们挺心虚!所以这活我干不了,但我精于烤制,把木头烧差不多了,再放地瓜,上面捂一层稻草,一层土,烤出来才不会焦。味道更鲜美!
第二天早上考试,反正怎么考感觉都得糊,所以晚上我们照旧打牌。拿着手电筒加蜡烛玩拖拉机。到后来,悃得眼睛都睁不开,静儿出了个小四,还觉得这牌大,没有吱声,接着往下出。幸亏我们不赌钱!
  一天晚上我想起夜,丽萍在磨牙,我想叫醒她,刚走到她身边,秀荣在她上铺一边说着梦话,一边一转身半个身子从床的缺口处翻过来搂住我脖子,吓得我大声尖叫,把整个楼都惊醒了。好在那时候心脏不象现在这么成问题,要不肯定这辈子成了屈死鬼!
  和秀荣去逛街,下午准备回来,眼神不好,近视,好象应该做113路吧,结果没看清,见开来一辆车我的挥手,秀荣到是绝对的服从命令听指挥就和我上去了,越走越感觉不对劲,到了终点一看:马王堆!原来我们上了103。着磨着磨既然来了,就去逛逛啊。好在当时票价也挺便宜。那女尸没我看到宣传的那么好,有点风干走型了,但出土的文物却着实不错,那漆的亮度和车漆差不太多。可不让拍照,于是秀荣说,你来,我掩护,就故意装着特天真的样子问保安这个那个的,我趁机一阵狂拍。怎么的,我们证明一下这疙瘩我们去过啊!
    我就去过一次男生宿舍,是组织安排卫生检查的事。当时我们班宿舍就冯炎在。正在那着膀子擦鞋。我和他说,床单太脏了,换一下。他很干脆地告诉我没有。我说那就翻过来铺,他说刚翻过!
  回头我和于玮说,这男生宿舍卫生状况也太差了,一会儿开会的时候讲一下。于玮在生活会上很严肃地说:“以后大家都注意点个人卫生啊!那说那男生宿舍的袜子,往那一放,叭就就能立在那!”
  之后,不是周末的舞会,我基本没看过男生们穿过袜子上课,都是光着大脚片子,穿着人字的托鞋就进了教室,是看着不怎么雅观啊!
  虽然学校三令五申,但还是有不少人吸烟。那天在楼道拐角,和常老师一起走过去,林海宁正在那吞云吐雾,我们就和他替了个眼色,林心知肚明,但不知往哪藏,就把手背到了身后,就看脑袋后面烟雾袅袅升起。常老师当然也看到了,但就是不动声色地东拉西扯。弄些芝麻蒜皮小事问起没完。最后烟头终于烧到了林海宁的手指,他唉哟叫了一声,扔在地上,常老师微微一笑,什么也没完就走了,我就知道我们老师城府确实挺深!
  毕业的时候,我们班和三班汇餐,大家都抱头痛哭,但我却没有一点的悲伤,所以我觉得自己是挺没心没肺啊!喝酒,就是喝。可我不会,觉得很是被动,后来我忽然发现桌子上一大盆子红枣莲子汤颜色和啤酒一样,于是我就拿了一大碗,味道还不错就是太甜了!我主动进功,挨着个桌敬“酒”。一盆子汤全让我包了。后来看别的桌的女生还在哭,我又从别桌偷了一盆汤。出了门我就吐了,甜大发了,实在不行了。三班的一个男生来扶我,我说没事。我没醉。他就冲我竖起了大拇指,说这东北的女人就是厉害,喝成这样硬是不醉!
  酒不醉人人自醉,往事如昨,一切往事随着时间沉淀得是那么美好,只是我们再也回不到十七八岁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