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44篇

个人描述

姓名:武佩职业:私营业主年龄:33岁 位置:中国,长春市个性介绍:真诚,真实,真我,平淡,平凡,平和。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再见长沙。再见长沙!

标签: 长沙之约  
2009-05-10 19:34 阅读(?)评论(0)
     

   又被我同桌那厮给忽悠了!跑到北京,连他的人影也没见到。张志华虽说也临阵逃跑了,但走时还是交待了司机到机场接我们,并做了细致安排,反而让我们很是过意不去!

   约了李玉艳吃饭,结果秀荣,丽萍走到一家铁锅炖鱼的饭店闻着香味就说什么不肯走了。等我迎着李玉艳进去的时候,鱼也快炖好了。

  还没到长沙,电话,短信就铺天盖地地进来。小罗琴说:亲爱的,马上又能见到你们了,让我们拥抱,狂欢吧!我回复:好!拥没问题,恐怕抱是抱不动了!杨勇一遍遍地打电话问我谁谁都几点到!我忍无可忍在电话里和他喊:“你要再不歇了,我到长沙肯定和你没完!”又可以见到久违的朋友,同学了,兴奋得我好几天都睡不着觉了,刚刚萌生的一点睡意让杨勇的无休无止的电话搅得半点皆无。无限感慨地说了一句:看来水是有源的,树是有根的,杨勇至今没找到对象也是有原因的!当时丽萍和秀荣就差点笑趴在地上!

  飞机晚点了,接受航空管制。飞机在长长地跑道上排着队等待起飞。可是我们的飞却先飞走了!

  远远地望着湘江如一条跳动的五线谱,我们的心便是快乐的音符。原来那讨厌地蹭在衣服上怎么也洗不掉的红土此时在我们的眼里也是这样的温暖而亲切!

  刚打开手机,就收到N条短信。最后一条是杨勇的,说老常在机杨!

常老师一点也没有变。一想起丽萍的那句话。我就总觉得有点憋不住劲。所以满面春风的迎了上去!

  见到静儿和万英,我鼻子有点发酸。想起我们从前分别的时候说的那些话。我忍着没让自己的眼泪掉出来。拥抱,拥抱,再拥抱。

  下午的时候,马炎,宋玮也相继到了。本来说五一去学校看看,但忍不住我们下午就打车跑了回去。

  原本还说一定要去学校后面的山上看看,结果学校周围的山全都夷为平地,建起了高楼大厦。原来只一条路,现在已经是四通八达,道路纵横交错,以至于我们竟然找不到了自己的校园!

  但校园里的一切还是那么熟悉,那条陡坡的小路,整齐的树墙,平坦的操场。空气中洋溢着淡淡的花香,让我们能回顾得出青春的味道!我们手牵手走在在梦中回顾了多少次的熟悉的小路上。仿佛又回到了十七八岁。就连笑声也变得清脆和爽朗!

  晚上常老师在长沙一个百年老店用最正宗的湘菜款待我们。小罗琴,胡志峰田妹妹两口子也相继赶了过来。我们热烈的拥抱,寒喧。原来都说不善饮酒,但酒不醉人人自醉。看热闹的不怕乱子大,宋大美女,姜大小姐交杯酒都和人喝了进去!

  老师走后,我们的激情还没有释放完。于是杨勇又提议去唱歌!因为太兴奋了,当晚几首歌唱下来,我的嗓子就彻底哑了!

  回到宾馆都十二点多了,又有人张罗着去吃宵夜!有一半累趴了,但我们几个站着的都决定顽强的战斗下去!

  吃东西是次要的,主要的是大家觉得有太多的话没有说够!我觉得现在的田螺和我记忆中的味道大相径庭。但我觉得现在的情绪比那时还好。在学校的时候,我们班的男女生还真没这么亲密无间地悠闲过!

  回到宾馆已经三点多了,没睡一会又都兴奋地爬了出来!

  五一,我们又一次拜访了校园,而且拍了很多照片,何颖何平也赶了过来。

  中午在西湖楼就餐,这是亚洲最大的酒店。包房有二百米左右,有些过于奢华,虽然湘菜不合我的口味,但我能品的出,它的菜做得很是地道。

  休息了片刻,我们去了湘江江畔。刚下过雨,丝丝凉意袭来。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热情!

  晚上本来要去坡子街的火宫殿吃小吃,无耐人太多了!楼上楼下人满为患。每桌旁边都有人排队等侯着。反正无论是人坐着我站着,或是我吃着,人家看着,我都觉得是件相当别扭的事情!所以后来我们改道到火车站它家的分店去吃了。相对而言,那里的人就少多了。但此时吃什么我都没胃口,因为一天湘菜吃下来,我的舌头全是水泡!

  从饭店回来,我就趴下了。吃了两粒喉症丸,一下子嘴里就反出鱼腥草的味道,我便止不住的开始呕吐起来。这种味道对我来说有点超出想象的意外!终于我没有爬起来,听说她们又闹腾了大半夜!但我实在撑不住了!

  只是早上我醒的时候他们还都有没醒。于是我又把们全折腾了起来!这几天我们就一直想吃街头的小吃,结果却一直吃得都是大餐!

  在西湖楼吃完饭,静儿和万英就要走了,原本说好了谁也不哭,可是秀荣却带头把大家的眼泪勾引了起来。于是连于玮这样的大男人也忍不住老泪纵横了!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望着她们离去的背影,心中却是久久挥之不去的忧伤!

  我们八个人决定去爬岳麓山。下雨了,我正准备去买几把雨伞,丽萍和秀荣远远地喊我。原因是那边有个超市买饼干送雨伞!还是我一个我特喜爱的品牌,于是我们买了两大袋子饼干!心情好多了,因为感觉便宜占大了!

  我们是坐着观光车到山顶,走着下来的。终于在半山腰看见一份卖凉粉的,丽萍和秀荣马上去买了好几份。我尝着不怎么样,但她俩觉得终于找到了学生时代的感觉了,很是兴奋!我一直想看看沿途的景点,可是她们都累了,不愿意和我们一起走,于是我和丽萍一商量,决定不管她们,怎么的也得去爱晚亭转一圈。那地方我去过至少不下四五次了,可是那时候别说数码相机,连个相机都找不到!用丽萍的话说,什么叫旅游:就是上了车就睡觉,下了车就撒尿,到了景点就拍照,回家一问,哪儿也不知道!

  至少我们得回家和老公证明一下,俺们到此一游啊!

  离开长沙很是匆忙,也很是不舍。最不舍的是人!我没敢回头,因为我怕我的眼泪会掉下来。

  但我知道四年以后,我们还会相聚在这里,相聚在那片熟悉而温情的土地上,所以在离别的时候我的心也填进了新的期待!


 
  最后修改于 2009-05-10 19:36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涩男色女 下一篇:相期可待!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